小一自行分配學位

浸信會呂明才小學

2024年度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

遞交申請表安排

注意事項

詳情

收表日期及時間

1.經小一入學電子平台遞交:

2023921-29(29/9晚上11:59截交)

*必須登記「智方便+」應用程式,詳情請按入教育局網頁

(網址: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edu-system/primary-secondary/spa-systems/primary-1-admission/index.html或掃描右側二維碼)

2.紙本遞交:

2023925-29日 上午8:30–中午12:00 及 下午2:00–下午4:00

紙本收表地點

本校地下大廳

紙本申請

注意事項

1.  家長/監護人須用藍色或黑色原子筆填寫申請表格

2.  家長/監護人須親身或以書面委託授權人士為申請兒童遞交申請表

a. 如未能親自遞交申請表,受託人須帶同簽署表格者之身份證副本及授權書(按此下載授權書)

b. 為核實呈交的文件,家長/監護人可在文件副本上簽署核實,或出示該文件的

正本予學校核對。

3.  申請學校名稱:浸信會呂明才小學

4.  14項學校授課時間:全日

5. 第15項學校編號:510734

遞交/上載

文件

1. 申請兒童之香港出生證明書副本

2. 申請兒童家長/監護人的身份證副本

3. 居住地址證明副本

a. 已蓋釐印租約、差餉單、公屋租約、水或電或煤氣或住宅電話收費單

b. 由於銀行信件、法庭傳票及稅單上的地址有可能是通訊地址而非居住地址,

因此教育局一向不接受為住址證明文件。

c. 居住文件上的姓名須與家長/監護人的姓名相同

d. 如未能提交上述可接受的地址證明文件或有任何查詢,請致電2832 7700

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職員聯絡,以便提供確切的意見及協助。

4. /姊在校就讀

a. /姊出世紙副本

b. /姊本年度學生手冊內第1頁的學籍表副本

5. 家長//姊為本校畢業生

a. /姊出世紙副本 或其家長之身份証明文件副本

b. 家長//姊之畢業證書副本

6. 相同的宗教信仰-基督教   (申請兒童現有兄姊在本校就讀則不適用)

a. 家長/申請兒童的基督教受浸/受洗證明文件副本

b. 計算宗教分的原則如下:

凡申請人的父或母受洗/浸的教會列於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的教會名冊》內的教會或宗派皆可受理(參考網址:http://hkcccu.org.hk/zh-hant/churchs/ )

c. 對於本校宗教分的計算,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致電本校職員周小姐查詢。

公布日期

20231120(星期一)

公布方法

學校網頁、本校正門口;家長亦可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查閱結果。

其他事項

1.  填寫申請表前,請家長細閱教育局「小一入學申請表」填表須知。

2.  家長不應同時經「小一入學電子平台」和以紙本申請表為同一名兒童遞交重複申請

3.  本校將會依從教育局之計分辦法準則作為甄選自行分配學位,若有得分相同之申請兒童,本校將交由教育局中央抽籤處理,本校不會約見申請兒童/家長。

4.  家長/監護人須於20231122-23日到學校為申請兒童辦理註冊手續。

5.  倘若家長/監護人未能在20231122-23日限期內辦理註冊手續,會被當作放棄自行分配學位論。

6.  倘虛報申請兒童任何資料,一經調查屬實,有關申請將會作廢,而申請兒童獲派的學位將被禠奪。

7.  根據「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」,貴家長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作小一派位之用,不作其他任何用途,並於收生後銷毀。